近期,协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全省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大兴调查研究”号召,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发挥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531日,协会杨波会长一行赴遵义开展解难题、谋良策、促发展专题调研,并在贵州鲁班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交流会,遵义地区十一家会员单位具体负责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招标采购行业发展与协会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彼此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并积极探讨工作实务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协会对大家在发言中反映的对招投标法规政策理解有偏差、市场价格紊乱导致恶意竞争、招标采购行业中监督作用发挥等问题一一作了认真记录和详细解答。并发放《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会员单位问题及需求清单》,对会员单位遇到的问题认真收集整理,力求“看、听、记”认真,对收集的“文、表、册”求真,对反映的“难、痛、堵”较真。

杨波会长指出,近期,全党上下正在全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调查研究工作一以贯之、紧抓不放的高度重视协会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契机,对企业在推动行业和自身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将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作为检视主题教育的关键成果,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推动协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更深层次地交流沟通,务求调研深实细透。

杨波会长强调,作为会员单位的“娘家人”,协会将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对问题能解答的就地解答,能解决的就地解决,对沟通不畅的积极协调,对制约发展的积极反映。表示,一方面,各会员单位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党建为领航,严守市场秩序,树立规矩意识,守好发展红线、底线,维护有序竞争市场。同时加强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力促业务能力提高,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协会将以各会员单位的事为“己事”,根据大家的交流所共同反映出来的问题,坚持成果导向,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工作思路、方法举措,不断推动协会“三服务”质效提升

下一步,协会要继续做好摸底调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进一步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了解企业需求,切实找准会员单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问题实、过程实、作风实、成果实”的要求,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向深入,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同时,希望各会员单位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同心同德,守正创新,奋力谱写贵州招标采购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