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4月3日上午,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党支部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妮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预备党员杨波同志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023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务专员杨佳佳同志传达学习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在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要充分领会核心要义把握时代要求,展现协会风貌切实将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协会各项工作中,营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切实做到融会贯通,要深刻把握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立足协会发展实际,研究细化落实措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发展举措;是大力抓好落地落实要紧盯当前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在深化研究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协会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展现协会新气象。

会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视频《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